党的建设

市机管局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2019年11月02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召开后,市机管局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定理想和信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战略谋划,是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向新时代征程中极其具有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战略决策。我们全体机关事务战线的干部职工要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工作要求,从管理更精细、服务更优质、保障更有力、改革更深化、队伍更坚强下功夫,努力做到“精细、极致、专业、满意”,着眼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制度能级提升、治理能力提高为首要,不断推动本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谈起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国资中心副主任、党的十八大代表陆静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谈到,十八大后,亲眼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步入新时代,用勤奋、执着、坚定的步伐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逐步完善,国家治理体系逐步建设,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力逐步提升。陆静表示,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召下,我会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制度意识,严格按章办事、履职尽责,团结和带动身边党员群众自觉尊崇制度、维护制度,用终身学习的姿态、日臻提高的能力和高质量的国资事务工作业绩,为机关事务新一轮改革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为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李竞业说,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仍然是当前的一项首要工作。下一步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理解和拥护中央的治理政策和改革措施,始终站稳立场。同时,要为党的事业和孙中山宋庆龄文博事业发挥余热,尽可能再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

住房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秦刚表示,下一步住房处全体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全会精神,从自身做起,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进一步推进公务员住房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住房服务保障,为本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信息化工作战线上的“老兵”,市机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侗亮谈到,作为局信息化技术部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进行思考,通过技术赋能,为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级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各项新技术逐步引入了政府事务管理领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甚至区块链技术都将被广泛运用。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的进行权力合理划分,更加规范权力合理使用,使行政权力更受制度约束,是一项具体工作,也是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起到一份贡献,感觉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完善机关事务制度体系

上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谦谈到,下一步上展集团将认真落实好全会精神,强化制度建设,对标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要求,按照“建立、完善、补充、提高”的原则对集团各类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确保各项制度跟上发展的步伐,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努力补齐发展短板,使集团各项工作纳入制度管理的轨道有序进行。集团各级领导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体职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按照国管局统一部署,市机管局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作为这项工作牵头部门的一员,法规处(研究室)主任科员杨晔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于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和法治建设中去,为推动新时代上海机关事务工作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办公室干部王路表示,今年,馆里正在对全馆相关制度进行系统的修订,对仍然适用的予以保留、对政策法规有所变化的予以修订,对于明显过时的制度予以剔除。经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对制度修订的意义与作用又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体会,认识到一个好的制度能够给我们馆带来多少“显著优势”。因此,我要将馆的制度修订工作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为纪念馆的下一阶段的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也是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加强社会治理

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宣教员侯奕婷回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研究这个总目标的若干重大问题列入主要议程,颇有深意。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宣教岗位特点,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管理和监督功能,全面梳理、深入研究、集思广益,切实把宣教工作做好。她谈到,“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与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统密切相关的,我作为文博行业的宣教工作者就有义务将历史传承下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宋庆龄陵园管理处儿博馆展教部主任王琎说,近年来,上海用“绣花”精神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生活在这座超大城市,我也深刻体会到一流治理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作为一名文博工作者,一名博物馆人,既是一名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受益者。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要学习好全会精神,发扬绣花针的精神,服务精细化、从小做起、注重细节,让游客身处儿博馆,感受到温暖的环境、体会到贴心的服务。

做好服务保障管理各项工作

上勤集团锦勤汽服公司每年都承担着进博会车辆保障的任务。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华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做好公司当前工作意义非常重大。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好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领会精神核心内容,在局党组和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进博会各项车辆服务保障工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人防中心主任董卫表示,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后,倍感振奋、倍感鼓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下一步要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人防具体工作中,全面履行好“维护、升能、备战”的职责。

市政府采购中心四级调研员、九三学社会员秦志龙说,作为一名党外人士,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中,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也是多党合作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党外人士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全力以赴参与到伟大事业中,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为培育政府采购人才贡献力量。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