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市机管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05月26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5月25日上午,市机管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雪莹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清冬、张晓卯出席会议。动员会后,进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市委党校王公龙教授作《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及其宝贵启示》专题辅导。

倪一飞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是筑牢思想根基的重要抓手。当前,机关事务系统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重要项目、重大任务,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切实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坚守人民立场,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倪一飞强调,一要坚定信仰,站稳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开阔胸襟,融会贯通,更加系统全面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三要振奋精神,自觉把个人抱负和新时代机关事务战线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和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四要提升自我,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在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上自我提升。

倪一飞要求,要落实学习责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铸魂”、“活学”、“做实”,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要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因地制宜作出具体安排,推动党员干部以学明志、以学增能、以学促干;要落实推进责任,在把握学习教育的节奏、方向、重点上下功夫,防止走虚、走空、走偏,在推进措施上再细化、在狠抓落实上再加压、在督促指导上再跟进、在营造氛围上再提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做好宣传引导,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党校王公龙教授以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广度、历史的维度从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社会主义是一部在曲折中前进的发展史、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当代启示三个方面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鲜活生动的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个,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