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动态

传承绿叶魂,共话劳动美——市机管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劳模工匠座谈会

2020年12月2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进一步凝聚共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月18日,市机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劳模工匠座谈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向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工匠、上海市首席技师和上海市机关事务“绿叶工匠”序列命名授牌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系统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全市机关事务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依托“绿叶工匠”培育工程的平台机制,以系统思维、协同发力,全面加强“四支人才队伍”建设,在这个过程中,全系统发挥创造活力,展示劳动诗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同时,形成了枝繁叶茂、群星璀璨,劳动最美的良好局面。这既是队伍集体的荣光,也是劳动者本身的荣光。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系统的各级单位和部门要紧紧围绕上海市委“五个人人”的发展要求,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广大机关事务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让光荣属于劳动者,真正让幸福属于劳动者。全市机关事务干部职工要以身边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以心之所信,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勤奋工作,勇敢地担当起时代重任,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会议要求,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关于“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总体方针和具体要求,形成四个方面统一认识,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正确劳动观;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焕发劳动热情;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释放创造潜能。

会上,上勤餐饮公司郭伟同志(上海市劳动模范),宝山区机管局檀正奇同志(上海市劳动模范),崇明区机管局陈斌同志(上海工匠、绿叶工匠),上勤楼宇公司苏燕同志(上海市首席技师、绿叶之星),长宁区机管局谈菊娣同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绿叶能手),上海展览中心张明绮同志(绿叶之星)结合自身工作和奋斗经历进行了交流汇报。往届市劳模、市先进工作者以及局系统青年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市管干部,市机管局工会委员、市机管局团委委员,市机管局各基层工会主席、各区机管局工会负责人,市机管局系统行政班组长代表参加会议。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