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动态

上海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徽标正式发布

2021年02月01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逢新事,上海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徽标于近日正式发布啦。

2020年初,协会邀请专业人士进行徽标设计,几经方案比选、征求意见、多次修改,最终确定了设计方案。经报市机管局同意,现予以正式发布。

7499037539b6ed42b51cae9302109857-sz_45187.webp.jpg

徽标总体以绿叶为主题,由协会全称(含英文简称)和相关字母构图组成,中间图形部分亦可单独作为协会标志。具有几个方面表征意义:

徽标的两片绿叶分别为字母“J”和“Q”(或“G”)变形,寓意协会会员组成且协会主要服务对象为机关(J)和企业(Q),同时也表示协会立足之基为“机关(JG)事务”。

字母“G”变形中可见一个锤子的象形,寓意勇于实践的工匠精神。

双叶似一本打开的书,表示协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明确正确发展方向,善于学习研究,勇于探索进取。

一抹橙黄写意居于双叶上方,则代表协会发挥机关与社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双叶排列又似“沪”(渔具)象形,具有地域标志性含义。

徽标整体看如舞台灯光下的一幅帷幕,寓意机关事务工作甘于幕后、默默奉献;又似朝阳下生机勃勃的绿叶,表达协会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协会需要新思维、新形象、新发展,而新徽标的发布,正是一次新的起航,既是崭新的开始,也是历史的传承,标志着协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新的一年,协会将继续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服务会员功能,在广大会员的支持帮助下,充分发挥其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