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动态

市机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年03月03日

3月1日,市机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部署开展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陆清冬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谢雪莹、张晓卯出席,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局机关部分公务员参加会议。

倪一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倪一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新热潮。在教育引领广大干部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和勇气,奋力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砥砺奋进之志,涵养清廉之风。

倪一飞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汇聚磅礴力量,展现机关事务工作新形象。强化“带头过紧日子”思想,瞄准资产、资金、资源“三统一”目标,打造“共建、共享、共用”融合生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紧盯“基层、基础、基本功”,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短板。深化“绿叶工匠”培育工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营造劳动光荣的行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倪一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局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立督促指导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走样。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局系统“守初心、忆传统、明责任、担使命、谋发展”活动一体推进,用好党的诞生地的红色资源,以及局系统文博单位的教育优势,讲好历史故事,激活红色基因。要牢牢把握“党的庆典、人民节日”主基调,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增强融媒体宣传“内容定力”和“内容魅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还邀请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黎明进行了《回眸党的艰苦创建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专题党课辅导。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