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动态

市机管局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8日

3月4日,市机管局召开宣传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有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宣传工作情况,表彰宣传战线先进典型,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机关事务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陆清冬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雪莹、张晓卯,局二级巡视员陈莉萍,局属(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机管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倪一飞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条主线,为做优服务品质、做强保障能力、做实管理绩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倪一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全局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要着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引领融入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

倪一飞要求,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唱响红色主旋律。要讲好上海机关事务生动故事,回顾机关事务工作的奋斗历程,宣传好取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要宣传好孙中山宋庆龄精神,充分利用局系统宣传资源,进一步讲好孙中山宋庆龄的故事,宣传好孙中山宋庆龄思想。

倪一飞强调,要宣传好“精细、极致、专业、满意”机关事务价值观,引领做优服务品质、做强保障能力、做实管理绩效的全过程。要宣传好先进典型,选树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干部职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宣传好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围绕“过紧日子”要求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引领党政机关以及公共机构形成勤俭节约的最大共识。要宣传好“十四五”时期本市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目标和举措,通过多种举措、多种形式,大力抓好宣传贯彻工作,提高机关事务治理效能、推动上海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倪一飞要求,要增强能力本领,努力强化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宣传工作要求。要管好用好各类平台,加强统筹策划,突出主题重点,完善宣传方式,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和能力水平。要落实落细责任,严守党的宣传纪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发挥好领导作用,在宣传策划、稿件审核等各方面把好方向,不断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和效果。

会议对市区机关事务系统18个宣传工作先进集体、15名优秀通讯员和6名优秀采编进行了表彰。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办公室陶竦、上展集团潘学军、嘉定区机管局贾佳、局团委朱宇晨等4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交流发言。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