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动态

市机管局对防汛防台工作再作部署检查

2021年07月23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督促局系统各单位切实做好应对工作,日前,市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管委主任倪一飞,率队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宋庆龄陵园管理处,抽查应对台风“烟花”的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

市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陆清冬,前往市级机关集中办公点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并主持召开局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倪一飞实地查勘了各单位重点部位防汛防台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措施,以及对外租赁场所的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了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当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倪一飞指出,要高度重视、紧抓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眼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科学部署、精准发力,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要落实责任和防御措施,在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过程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根据上级和局系统防汛防台应急值守管理要求,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在台风到来时加强关键部位巡查,发现险情灾情及时处理,全力保障市级机关集中办公点和局系统单位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