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服务保障组7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03月04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战斗中,像身边的共产党员那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我的入党决心,并以实际工作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这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服务保障组贾小燕、丁莹、杨洋、王秀娟、励青、江莉、张建华等7名同志向临时党支部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中,迫切要表达的决心。




       贾小燕、丁莹、杨洋三名同志是上勤楼宇公司会务工作的班组长,长期从事市领导会务服务工作,是单位的“80、90”业务骨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积极响应、主动请战,迅速投入到指挥部会务服务工作。进驻以来,他们主动参与制定会务保障方案,精细做好会前引导、会中服务、会后检查等服务,确保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他们每天早晨7点前到岗,一直忙碌到最后一场会议结束。因会议安排较紧凑,随机增加会议较多,他们经常利用会议间歇用餐,中午1点、晚上8点以后用餐更是家常便饭。因人手紧张,他们还主动承担了每天指挥部领导楼层工作人员的中餐、晚餐、夜宵的点餐、送餐和茶歇服务。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他们无怨无悔,始终用真诚的微笑和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市领导和广大工作人员的认可,成为指挥部一道亮丽的风景。

       王秀娟同志是上勤酒店公司田林宾馆一名普通的客房服务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向单位申请到指挥部一线岗位工作。每天清晨,当整个城市还未苏醒,她已经和同事开始忙碌的一天,收集垃圾,清扫地面,开窗通风,消毒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更换专用抽纸、消毒凝液…,所有工作都必须在指挥部开始一天运转前的2小时内完成。针对指挥部人员密集、会议频次高的情况,她带领保洁服务员每间隔45分钟,定时对会议室、卫生间和公共楼道进行彻底保洁和消毒,并做好保洁消毒记录,为指挥部营造卫生整洁的办公环境。虽然每天14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很大,也很累,但她并没有心生懈怠,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后勤人抗击疫情、守责担当的赤诚。

       励青、江莉同志是上勤酒店公司田林宾馆前台服务员,得知指挥部需要楼层引导服务后,主动请缨参加工作。面对指挥部人流量大,工作人员向市领导请示工作比较频繁等现状,她们意识到,如果不熟悉市领导和各委办局领导的基本信息,就会直接影响引导服务工作的开展。为此,她们在工作之余主动登录上海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市领导和市级机关领导基本信息,积极向会务组询问领导工作作息时间和办公室分布情况,为提供优质服务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中,她们不辞辛劳,每遇访客,总是靠前一步,询问来访需求,较好开展指挥部市领导进出、委办局领导请示工作的引导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服务保障工作。她们身处指挥部核心楼层,每天坚守岗位12小时,以无微不致地服务践行着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

       张建华同志是上勤酒店公司田林宾馆主管厨师,在指挥部食堂人手少需要增援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餐饮服务工作,全天候保障指挥部工作人员一日三餐和夜班加餐。他扎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堂,积极配合其他同志开展原材料切配、食谱配比调整等工作,确保指挥部工作人员能在繁忙紧张的工作间隙能吃上营养、可口的饭菜。为防范疫情期间人员集中用餐风险,他和其他同志一道,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独立包装盒饭的方式,配合食堂统一打包分餐供应,同时注重对配送温度和食用时限的要求,确保特殊时期指挥部用餐安全。他们每天早上7点到岗,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送餐结束,每天制作餐食量达1000余份,为防控疫情提供了坚强的餐饮保障。




       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谱写忠诚,树立了先进榜样作用。关键时刻,申请入党同志身处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连日来的身心经历、所见所闻,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身边共产党员身上折射出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素材提供:直属机关党委

图文排版:李蓓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