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动态

市机管局召开“上海机关运行保障立法” 启动会

2021年04月09日

为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推动上海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4月8日下午,市机管局召开“上海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启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陆清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启上海机关运行保障立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依法行政的重要方面;是通过法治赋能,规范引领新发展阶段机关事务创新发展和更高质量运行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立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自觉以法治思维、法律形式对机关运行保障管理作出明确规定。要依法厘清职能边界,规范权力运行。既要有制度的严肃性,又要有操作的可行性和灵活性。要明确保障措施,健全保障机制,加强“资产资金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机关运行保障管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作为立法调研的重点。要加强责任监督,把监督体系作为立法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明确,成立立法工作专班,各部门、单位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立法调研和草案拟写工作,齐心协力构建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的大格局。


附件下载: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