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机管局组织召开局务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4年02月01日

2024年131日,市机管局组织召开局务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奋力一跳,认真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各项要求,“一个牢记”中做到“两个坚持”,用“一个推动”去实现“两个更好服务”,持续推动机关事务和孙宋文化文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稳中求进、强基固稳,勇挑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大梁。稳政治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稳政策供给,持续完善机关事务“纲目科”制度标准体系,开展多层级的课题调研,不断完善“一屏观后勤、一网管事务、一键办业务”的数字治理格局;稳发展支撑,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职能体系

会议强调着眼长远发展,坚持以进促稳、进中提质,勇当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推进资产集中统一管理,提升资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推进资金集约节约使用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和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实施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推进资源能源节约利用,有效落实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项指标。

会议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先立后破、固本培新,勇作践行服务保障是立身之本的标杆。重点保障要勇于求新,更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资产的保障功能;服务保障要勤于求变不断优化服务对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持续深化企业业态转型和结构调整;文化供给要善于求活强化精神文化培育塑造,不断凝聚机关事务的文化向心力。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