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

闵行区机管局干部职工积极争当战“疫”先锋

2020年02月08日

在“春节”和疫情相交的特殊节点上,闵行区机管局有一群后勤人,舍“小我”为“大我”,时刻把服务保障对象放在心上,当好防控工作螺丝钉,用实言实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用平凡而不平庸的行动书写着后勤的战“疫”小故事,携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铸着“防护墙”。

争当先锋,就是要冲锋在防控第一线

闵行区机管局党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号召,动员发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91人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接到上级下达前往虹桥火车站志愿服务的指令后,区机管局3名党员同志服从命令,克服困难,按时到岗,尽责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杨佳杰,克服女儿前期刚做过阑尾炎穿孔手术,儿子刚满周岁、身体不适等实际困难,没有同组织说一个“不”字、提一个“难”字,主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取消了年前预订陪家人去日本旅游的行程。在与旅游公司反复沟通,尚未得到同意退款答复的情况下,义不容辞地投身到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预计损失近3万元。

周思豪是一名刚入职的年轻党员,家住颛桥,自驾车为沪C牌照,无法驶入外环内。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他婉拒组织协调车辆接送,由家人开车解决出行问题。

跟周思豪住在一起的76岁高龄的爷爷奶奶,不顾自己体质虚弱,全力支持孙子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陆在刚,为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孩子同家属一起去上班,对自己的家庭实际困难没提一个字。对他来说,家里的事情跟疫情防控相比不足挂齿。

争当先锋,就是要坚守在岗位第一线

春节,本应是举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好日子,却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位不速之客。在疫情发布的第一时间,后勤人以敏锐的职业素养主动进入应急防控模式。虽然他们没有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没有上交请战书、参加誓师会,但是他们始终情系疫情,立足本职,用无声的坚守、无怨的行为支持疫情防控。

1月24日是大年三十,也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家人团聚吃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意义非同寻常,但对于驾驶员金伟荣来说却变成了遗憾。当天他值班至17:00,回家路上就接到临时出车任务,要求他接送人员到高速路口执行任务,他不假思索地返回单位做好车辆保障服务。春节期间,驾驶员沈永才、万强、杨卫军、顾敏、李伟荣等加班加点,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驾驶员谢飞荣,肺上毛玻璃结节,年前已做好术前住院开刀检查,因持有考斯特驾照人员缺少,主动推迟住院手术,做好随时出车的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义不容辞”,这是每一个后勤战“疫”先锋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