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

浦东新区机管局迅速反应,有效应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2020年02月08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上海市、浦东新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浦东新区机管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建立机制,统计人员,拟定预案,有效落实各项保障和防控举措。

高度重视,积极应对

区机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128,行政处、机管中心、采购中心三个支部联合发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实践员”“宣传员”和“战斗员”,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制定方案,细化措施

为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全程管控、及时处理、超前谋划,区机管局根据疫情,加强了会务、餐饮、保洁、车队等重点保障部门的值班安排,增加了值班人员,同步制定了假期延长值班计划。制定了疫情防控“1+3”方案,包括《浦东新区机关集中办公点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总体方案》以及集中办公点《临时调整供餐模式的方案》《人员车辆出入的管控方案》《卫生消毒的方案》,调整供餐模式和供餐时间,提倡错时用餐。关闭机关集中办公点部分出入口,并在开放的出入口加强管控,进入人员必须测温。加强办公场所特别是重点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加强公共区域预防性卫生措施,确保各集中办公点平稳有序。

落实防控,稳步推进

强化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过医用空气消毒剂、84消毒液、消毒片等消毒工具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杀菌。每日统计汇总各集中办公点防控防疫情况。进行外出返沪人员排摸,制定《春节期间浦东机关后勤人员外出离沪情况表》,全面排查后勤人员节日期间流动情况,要求疫情相对较重地区回沪人员按规定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做好一线人员防护工作,对于春节期间加班及节后在岗物业工作人员,所有员工上岗前接受体温测量,要求所有一线作业人员戴口罩、换手套、勤洗手,落实好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保障,严格落实消毒防护方案,为每辆公务用车配备了空气消毒剂及车用洗手液,并为司勤人员配备了口罩等基本防护用品,全力保障公务活动及应急用车。严格加强出入人员管控,要求进入新区各集中办公点人员必须佩带口罩,并每次进入都要接受体温测量。适时调整食堂供餐模式,食堂不分窗口,统一供应AB套餐,避免人员密集排队。规范防疫期间会务保障,严格做好会前会后会议室及会议用品的清洗消毒和卫生管理,醒目位置张贴消毒标识,组织参会人员测量体温,跟踪会务服务人员健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