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

市机管局部署推进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6日

2月2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一飞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倪一飞指出,前一阶段,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局党组以及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局系统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精细化加强人员管理、落实防范举措、提供服务保障、统筹物资供应,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绩,确保了市级机关集中办公点、重要政务保障基地和局系统单位的平稳有序。工作中,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发扬奉献精神,坚守服务保障一线,团结协作、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倪一飞强调,下一步,全局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李强书记讲话要求,坚持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正确认清形势,树立必胜信心,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科学规范、强化区域管控、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全面防护到位、排查落实到位、氛围营造到位,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倪一飞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疫情防控和机关事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排摸不松懈,实时精准掌握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健康情况,加强健康管理;要强化物资统筹,保持渠道畅通,确保服务保障一线物资保障和日常供应保障到位;要切实减少聚集,精简不必要的会议和活动,并做好各项防护工作;要科学研判形势,按照市里统一指挥,有序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和文博场馆开放、幼儿园复学等准备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重点宣传报道服务保障一线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