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栏

再接再厉,继续前行——市机管局防疫支援“集结号”吹响第二波

2020年03月02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2月28日下午,市机管局第二批赴宝山区杨行镇防疫支援队伍再次集结。此次集结出征的20名同志来自人防中心、采购中心、国资中心、宋庆龄陵园管理处等四家单位。大家在行前已做了充分的组织准备和物资准备,共编为2个分组10个工作点小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谢雪莹在人民大厦主楼北广场作了出征动员,勉励大家在借鉴第一批防疫支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居委一线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大家集中乘车奔赴杨行镇工作现场。在局直属机关党委同志引导下,各工作点小组与第一批“顶岗”同志分别进行了岗位交接,并详细了解了现场工作情况。

      2月29日,支援队伍正式上岗,开展紧张忙碌的工作。采购中心邹镭、吕磊、朱晨同志分别在绿地香颂名邸、友谊家园负责小区通行证签发工作。以申请人是否处于隔离期为标志,通行证分为白色临时性和红色非临时性两种。面对发放规则,居民们不时提出各种疑问和要求。在居委驻点干部的指导下,大家依靠耐心的解释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工作方法,一一化解了难题。

      登记、整理小区居民返沪信息情况表对于社区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国资中心成丽娟、顾倩晶,宋庆龄陵园庄建珩、蒋佳妮分别在远洋悦庭、天馨花园从事该项工作。认真细致,是对这项工作的基本要求。每一个数据、每一张表单都需要逐一核实,看似简单的工作无不凝结着同志们的辛劳。


      核对发放口罩预约购买凭证是社区防疫的重要内容。国资中心陈洁、狄晓慧,采购中心来天皓分别在紫辰苑、绿地香颂名邸开展了这项工作。由于3月1日是第二批口罩购买的截止日,为了使小区住户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成功购买,同志们逐一电话询问确认,并分类标注、将电话情况及时反馈给居委驻点干部,以便第一时间处理相关情况。


      把好小区入口是防控人员的重要职责。人防中心周吉、唐玮,采购中心葛洪、王点,宋庆龄陵园宋玉洁、韩翊玲同志分别在万科二居委、福地苑、杨泰二村一居委开展了通行证检查、体温测量、外来人员入门登记等工作。落实这些最基础的防控措施,既需要认真负责的态度,也需要有效的沟通技巧,同志们都以自身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居民们的支持配合。


      此外,宋庆龄陵园王伟、高杨在和家欣苑参与了居委工作动态报送、宣传稿草拟等工作,为及时小结基层防控经验、互通工作信息作出努力。由于居委会电脑数量有限,只能见缝插针地利用其他电脑使用人员的工作间隙进行操作。


      当前,上海各级党组织正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杨鑫居委会,宋庆龄陵园周水龙、国资中心王圣思负责了抗疫特别党费捐款点的工作。全天共接待70多位退休党员的捐款。他们有的是全家多名党员派代表前来捐款、有的是高龄党员委托儿女前来捐款、还有的自己捐款后又以非党员子女的名义再次捐款。凡此种种,都在初春疫情的寒意中带来了温情。这种温情也是对工作人员的鞭策和勉励。


      虽然阴雨连绵,但防疫支援“集结号”第二波正在同志们的工作热情中吹响。我们将迎来收获满满的一周。




素材提供:直属机关党委

图文排版:石晓寅(信息中心)